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风廉政

杨村矿警示教育:重温峥嵘岁月 牢筑“廉洁堤”

作者: 侯龙 冯瑞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7日   来源: 兖州煤业

近日,杨村矿组织48名党员干部奔赴鲁西南战役纪念园、王杰纪念馆接受廉洁警示教育,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学党史、扬清风、树正气、促发展。

鲁西南战役纪念馆重现了当年炮火连天、惊心动魄的场面,展示了那个年代军民团结一心、浴血奋战的场景。整个展厅就像一部鲁西南战役全程的缩影,震撼着在场发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临其境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赢取革命胜利不怕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在王杰纪念馆,党员干部观摩了王杰烈士有关实物、照片、视频,身临其境地学习了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奉献精神,切实感受到王杰“一心为革命”的理想信念、“两不怕”的战斗精神和“三不伸手”的高尚情操。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英模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时刻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时刻发扬忍韧严实的工作作风,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廉洁警示教育活动是第十二届杨村煤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的活动之一,期间先后开展廉洁谈话、《读书思廉》笔记展评、反腐倡廉征文评选等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明了担当的责任、勇于攻坚克难的决心,树立起新的争先进位工作标杆,让廉洁警钟长鸣,让敬畏之心常驻。不断强化警示教育、党纪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全矿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