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风廉政

矿业工程公司(综机安撤中心)强化监督促进作风改进

作者: 高雷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6日   来源: 兖州煤业

兖煤矿业工程公司(综机安撤中心)从强化作风建设入手,深入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活动,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该公司持续改进和完善各个岗位工作职责,明确各岗位职责,积极开展管理人员教育培训,通过“每天一题”“每月一考”等方式,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知识水平。坚持安全办公会通报制度,对单位干部每月下井跟班情况、工作质量和效率进行通报,认真落实干部诫勉谈话制度,不定期对管理人员进行约谈,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发挥督察督办作用,对各个单位岗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并建立限时办结,限时汇报,督促领导干部认真履职。

他们制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微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明确重点治理内容,强化监督、严肃问责,今年以来,严肃查处了 3 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政警告1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2人,通报批评6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和深化容错纠错机制专项调研,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强化以干部管理能力和执行力为重点的监督考核,严厉查处工作落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胡作为”的现象。加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项监督检查,重申纪律要求,赴基层督导督查 10余次,查出问题15条,已责成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处罚通报。深入现场开展明察暗访,围绕“区队管理人员值班情况、安全不放心人员排查制度落实、安全文件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等重点工作,对4个区队进行了突击夜查,查出问题6条,处罚责任人10人,提醒谈话1人,大力弘扬“忠诚+担当、智慧+汗水、公平+清正”的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