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基层党建

一抹中国红!济二矿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祖国生日

作者: 张楠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1日   来源: 兖州煤业

国庆期间,济三矿结合自身实际,瞄准提质增效目标,以推进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为抓手,深挖内部潜力,持续多点发力,多措并举打好矿井安全生产、提质增效和稳定和谐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国庆献礼。

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该矿认真学习贯彻能源集团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工作要求,落实“两个至上”精神,动员全矿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站位再提高、思想再警醒、责任再压实,汲取事故教训,从严从实管控,防范安全风险,引导干部职工践行“隐患就是事故、防治胜于救灾、生命安全至上”理念,推动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组织全员做好《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宣贯学习,真正让职工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从上下井、大巷行走、乘车、交接班、岗位操作五个方面进行筛选、梳理、归纳,梳理36 种不安全行为,进一步加强井下作业人员行为管理,切实做到“规范行为、标准操作、岗位达标”,增强全员标准作业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坚决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这个矿全面落实精益思维理念,全面推进“四个再优化”降本增效工作,向技术创新要效益,向废旧物资要效益,向资金管控要效益,向管理改善要效益。规范完全市场化制度管理,实现修旧利废管理规范化、系统化,提高修旧利废运行质量。扎实做好成本精细化管理,对材料费、电费、租赁费等占比大的成本项目,进行详细分析、明细管理;抓好成本节点控制,从设计源头、生产布局、工艺流程,挖掘降本空间。积极组织开展修旧利废、“金点子银点子”活动、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不断寻求节支增效和降本降耗新突破、新亮点。健全完善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健全管理体系,强化监督管理,确保矿井生产经营各环节发挥最大效应,实现效益最大化。

坚决打好稳定和谐攻坚战。该矿突出抓好国庆长假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紧紧围绕“稳定压倒一切”的工作方针,加强关键人员管控,加强舆情管控,及时掌握安全、稳定等各类信息,不制造矛盾、不激化矛盾,维护矿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完善民生实事清单、聚焦重点群体,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职工分享矿井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形势任务教育,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20余场次,切实让全矿干部职工正确认清新形势新任务,树立全矿上下一盘棋,思想聚成一颗心,行动拧成一股绳,确保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