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基层党建

鄂尔多斯能化步步为营高质量推进 “四史”宣传教育

作者: 鄂尔多斯能化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8日   来源: 兖州煤业

鄂尔多斯能化公司把学好“四史”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和国庆期间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紧扣主题主旨主线,突出特点特色,步步为营,循序渐进,扎实推进“四史”宣传教育落地见效。

“学”字当头,加大“四史”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及时跟进学、重点辅导学、联系实际学等方式,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学习日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四史”知识,持续浓厚学习教育氛围。石拉乌素煤矿发挥新媒体优势,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智慧昊盛”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动态学习“四史”,通过微讲座、“四史”学习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切实增进“永远跟党走”的内在自觉,推动“四史”宣传教育走向深入。转龙湾煤矿以赛促学,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知识为重点,举办闭卷知识竞赛,检验“四史”学习成效。

打造特色,延展“四史”宣传教育深度。能化公司举办“聚力杯”职工乒乓球比赛,转龙湾煤矿举办首届“龙腾杯”羽毛球赛,营造“迎国庆、保平安、鼓干劲、促发展”浓厚氛围。石拉乌素煤矿采取“1+1+N”党员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四史”辅导,组建“青年党史宣讲小分队”进区队宣讲,组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召开“弘扬工匠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等,切实让“四史”学习教育进区队、进班组。营盘壕煤矿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制作推送《井冈山精神》等红色经典和煤业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视频等内容,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用活载体,拓宽“四史”宣传教育维度。组织一次升旗仪式。石拉乌素煤矿开展“我与最美国旗合个影”活动,组织举办了“寻找祖国的成长足迹”职工徒步活动,浓厚了节日氛围。同唱一首爱国歌曲。荣信化工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200多名职工边齐声高唱边挥动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用“升旗+快闪”的方式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能化公司团委组织“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用嘹亮歌声抒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报国之志。观看一次爱国影片。能化公司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爱国情怀;转龙湾煤矿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观影活动,精选《1921》《革命者》等展示家国情怀的经典电影作为生动教材,让“四史”宣传教育“映”入人心。召开一次专题会议。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座谈会等方式,围绕学习贯彻能源集团改革发展动员会精神、“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能源集团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精神、煤业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会等谈感受、表决心,抒发爱党报国兴企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