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基层党建

济三煤矿:持续升温有热度 干事创业有激情

作者: 宋瑞三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1日

济三煤矿党委不断丰富教育载体,持续升温有热度,融入中心工作,干事创业有激情,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与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同频共振。

持续升温有热度。济三煤矿以强化理论学习教育、灵活形式载体、思想带动引领为抓手,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矿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入开展了研讨交流,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定措施、重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决战四季度,实现全年各项奋斗目标的具体行动,确保学习成效落地有声,任务按期完成。

各基层党支部运用多种学习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抓好宣传“红色文化”,讲述“初心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听党话、跟党走,在矿井建设和安全生产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做出新业绩。

“围绕安全管理、工程质量、材料消耗等工作,听取职工群众意见,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难题,强化学习增效,抓好融合实效,做到持续升温有热度。”机运工区党支部书记高瑞说。

“特殊时期,作为安监部门,就是严查重大隐患和违章行为,保持安全高压态势,做到刚性制度、刚性落实、刚性执行,坚定不移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安监处党支部书记李西军说。

干事创业有激情。济三煤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融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之中,使各级党员干部干在先、走在前,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根据党员的分布情况,建立163下06工作面辅助顺槽、变电站、液压支架、采煤机、运输机、胶带顺槽6个党员责任区,对责任范围内设备状况、工作环境详细排查,消除现场不安全行为和安全隐患,相互之间比安全生产,出创新成果,做岗位贡献,确保干事创业有激情。”综采二区党支部书记盛磊说。

“天气日渐寒冷,给安全生产带来不利的影响,作为技术管理人员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问题找准,把措施抓实,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战。”生产服务中心技术主管李瑞说。

“我们‘800’维修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维修人员全天候跟进,一站式服务,确保供暖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寒冷的冬天有温度。”公共维修队班长程利说。

该矿各级管理人员结合“六个反思”要求,深刻反思工作存在的不足,下一步采取的举措。强化案例警示教育,再算安全五笔账,筑牢安全思想第一道防线。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科学健康理念,着力培育职工良好心态。强化现场监管,严格监督考核,确保各级责任履行到位;加大对各类安全问题的分析查处力度,对查出的问题,从严从重进行问责追究,行之有效的措施,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上级一系列安全要求上来,把干群力量统一到坚决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主动仗上来,确保安全年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