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基层党建

物供中心:“一对一”结对共建 互促共赢激活力

作者: 李莉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1日

物供中心党委积极创新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共建活动载体,全面加强基层过硬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打造开放式组织生活,以共建促党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互促共赢,不断激发党建活力。

该中心党委按照组织调控、因地制宜、业务相近、分类指导原则,指定结对党支部,互帮互助签订《“一对一”结对共建协议书》,以“协议化”方式推进工作落实。

他们围绕“经验共享”抓共建。通过召开一次座谈会,围绕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教育培训、“1+1+N”党员联系职工群众等重点工作,交流经验,商讨谋划共建结对组织活动,提升组织生活质量。

他们立足“党性锻炼”抓共建。通过开展一次共建主题党日、共上一堂共建党课,不断强化党员为民意识、纪律意识和先锋意识,加强党性锻炼。

他们聚焦“破解难题”抓共建。共建党支部重点围绕服务矿井生产、阳光科学采购、降本节支挖潜、业务精益管理等主责主业,攻破一个发展难题,达到发展互促的目的。

他们突出“为民服务”抓共建。发挥共建党支部集体智慧、集体力量,以“共为群众办一件实事”为抓手,大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帮扶活动及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

目前,该中心党委下属19个党支部均完成了对接和协议签订,为下一步“五个一”共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铁运处供应站党支部和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先行一步,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党日,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签订《党员志愿服务倡议书》,推动“为民办实事”的常态化开展。兴隆供应站党支部和杨村供应站党支部结对共建破解闲置积压物资难题,既有效缓解了兴隆供应站的库存压力,又节省了杨村供应站的材料预算,达到了盘活闲置物资、有效调剂资源的双赢目的,双方携手为降低资源消耗、优化国有资产,迈出了实效性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