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理论之窗

【网评】兖煤力量 兖煤情怀 兖煤梦想——落实能源集团“双代会”精神要乘势而为顺势有为

作者: 王艳芹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来源: 兖州煤业

自联合重组以来,能源集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决策部署,大力度推进重组整合,深层次实施存量优化,系统性布局增量跨越,企业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联合重组任务取得新成效。新组建的山东能源集团以其核心竞争优势和经济规模效益达到煤炭行业和省管企业领先水平,位列2021年世界500强第70位,呈交了一份令社会各界瞩目和点赞的答卷。

能源集团第一届一次“双代会”召开后,兖州煤业各单位迅速通过各种途径、不同形式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发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干部职工以贯彻落实本次“双代会”精神为工作主线,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再发力,围绕党政中心工作部署再推进,信心满满,动力十足。

——这份信心和动力来自于兖煤力量、兖煤情怀、兖煤梦想。

一份2021年兖州煤业中期“业绩单”,见证了2021年上半年,兖州煤业充分把握市场机遇,实施一系列精益管理、提质提效新举措,在经营质量、财务状况、成本管控、智慧营销、化工资产表现、股东回报等六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公司核心竞争力、价值创造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一封山东能源向兖州煤业发出的贺信,见证了兖州煤业“从煤炭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赶路者’,一跃成为与国际能源行业巨头同台竞技的‘领跑者’”,其间付出的智慧和汗水、艰辛与成果。上市23年来,兖州煤业公司不忘追求与梦想,牢记使命与担当,敢于超越,勇于跨越,追求卓越,在资本市场市值突破千亿元,创出10年来新高,实现了公司规模壮大、产业延伸、区域拓展、品牌提升,走出了一条高效资本运作和海外资产扩张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如何更好地发挥“七个示范”作用?如何擦亮兖煤上市公司“金字招牌”?如何打造煤炭行业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先行者”“排头兵”?……兖煤人正在以“不负众望、不辱使命”的姿态,以务实高效的举措给予响亮回答!

一场从思想到行动的“团结一致向前看 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提振了兖煤人的精气神:以主题教育保障安全生产,煤与非煤安全生产统筹抓,算清政治、经济、家庭、生命、社会“五笔账”,责任理念细落实,排查整治严推进,“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以主题教育保障深化改革,引导干部职工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为公司打赢打胜安全生产、稳产稳量、提质增效攻坚仗注入“强心剂”;以主题教育保障创新发展,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在产业结构优化、技术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推广等方面精准发力;以主题教育保障信访稳定,坚持把安保维稳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信访矛盾治本控源专项行动;以主题教育保障提质增效,坚持“存量优化、增量跨越”并重,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这一切,锤炼了兖煤人的实力,磨砺了兖煤人的精神,锻造了兖煤人的品格,而这,正是新征程、新目标、新航向传递兖煤力量、播洒兖煤情怀、实现兖煤梦想的前提和根基。

“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坚决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站在新起点,需要明确新目标、理清新思路、作出新作为。”有能源集团改革发展工作会精神感召鼓舞,有能源集团第一届一次“双代会”坚定指引,兖州煤业广大干部职工应合力共为,不辱使命加油干,务实求进谱新篇,坚定不移完成2021年各项任务目标,为能源集团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建设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再做新贡献、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