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理论之窗

【网评】有感于山东能源给兖州煤业发来贺信

作者: 王艳芹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2日   来源: 兖州煤业

比山更高的,是不断攀登的心

——有感于山东能源给兖州煤业发来贺信

在山东能源集团改革发展工作会和能源集团第一届一次“双代会”相继召开,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倍增投入奋战全年工作目标之际,兖州煤业在资本市场市值突破千亿元,创出10年来新高,能源集团为此专门发来贺信。

纸短,情长。不足千字的贺信,饱含着联合重组一年多以来的山东能源集团对兖州煤业发展历程的肯定与鼓励,浓缩着兖州煤业作为四地上市公司不断自我突破、攀登高峰所取得的丰厚业绩,更寄托着山东能源集团新领导班子对兖州煤业未来发展前景的深切期待和厚重嘱托——

“千亿市值饱含着你们干事创业的艰辛,凝聚着你们的智慧和汗水!这不仅是‘兖煤人’不懈奋斗的结果,更是全体‘山能人’引以自豪的成就。”“兖州煤业是山东能源集团的旗舰资产和能源板块唯一的上市平台,是煤炭产业的压舱石、顶梁柱,肩负着做优做强实体产业的重任,承担着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使命。”

从省会泉城到亚圣故里,从总部机关到兖州煤业,这封贺信,给所有奋力开拓进取的兖煤人、山能人注入了新动能、新目标、新使命,其情殷殷,其望拳拳!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万丈高楼,起于垒土”,这条奋斗之路上,叠印着从能源集团到兖州煤业领导班子无数次风尘仆仆调研的脚印,挥洒着一代代兖煤人改革发展、创新进取、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智慧与力量,记录着一座成立四十多年的企业在市场大潮中勇当时代“先行者”、市场“弄潮儿”和行业“排头兵”的闪光业绩。

——8月30日兖州煤业举办的2021年中期业绩说明会,集中展现了兖州煤业管理层优秀的战略眼光和把握市场机遇的能力,以其展现出的较强竞争实力、较多发展空间和投资价值,受到境内外资本市场的关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作为山东能源集团的旗舰资产和能源版块唯一的上市平台,兖州煤业全面落实“七个示范”的实际行动,用领跑国际能源行业的奋进与担当,用高效资本运作和海外资产扩张促高质量发展的超越与卓越,在山东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版图上擦亮了“金色招牌”,书写了新的精彩和辉煌。

——8月13 日,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宝才率工作组到兖州矿区调研时,充分肯定了兖州煤业“在资本市场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在能源集团发展中发挥着压舱石、定盘星作用”,殷望兖州煤业“在保障安全前提下最大限度创造效益,为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发挥骨干支撑作用。”

下一步,兖州煤业将认真贯彻落实能源集团工作部署要求,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聚焦争当“七个示范”、做好“六个表率”,在深化改革、安全攻坚、智能高效、资源协同、精益管理、成本管控、规范运营、国企党建取得突破,走在前列,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激励和带领全体兖煤人书写和呈交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

今天和今后的兖州煤业,将扎实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 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展现更高更强更好的“兖煤范儿”,为能源集团建设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助力、添彩!

——无论路有多长,只要我们确定目标迈开双脚大步向前,就一定能闯出一派新的风景!

——无论山有多高,只要我们抱持一颗不断攀登的心,就一定能踏出新的征程,抒写“山高我为峰”的豪迈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