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暖心服务

铁运处:从“恳谈会”到为职工办实事

作者: 张玲玲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 兖州煤业

“车辆段在进行车底维修作业过程中,厂房存在光线不足的情况,能否改善照明质量?”“我也说一个,就是关于QC课题研究人员断档方面的,希望加大专业培养培训。”……

近日,铁运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办实事”,班子成员带领工作组深入各段部开展“安全生产恳谈会”活动,与职工面对面交流征求意见建议,切实解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解决制约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的急事难题。

活动中,来自各单位基层业务骨干、管服人员及职工代表积极发言,探讨安全形势、剖析生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工作组认真听取,不时询问情况,针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及时给予答复,针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制定事项问题办理清单。

副处长周恒说:“为职工办实事,要通过面对面恳谈这种形式,主动融入到基层一线,集思广益倾听职工心声,对职工反映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细化任务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铁运处已组织“安全生产恳谈会”111次,形成事项、问题286条,其中59条已解决,起到了“急职工所急、解职工所需”的良好效果,切实把为职工办实事办成了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