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暖心服务

南屯矿:学党史 优服务 志愿先行暖夕阳

作者: 朱宇婷 孙扬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6日   来源: 兖州煤业

“谢谢孩子们,大热的天你们一趟趟的跑可真是辛苦你们了!”

“可不辛苦,耿姨,我们就是为您服务的,现在咱们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办的就是实打实的好事、实事!”

一双紧握的双手,一份热腾腾的饭菜,一顿亲切的家常,南屯矿暖心志愿者用真心实意为出行不便的孤寡老人耿会兰带来了阵阵温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矿工会女工委围绕“我为职工办实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上门服务、圆梦心愿、为民解困等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让每一个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都能够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大爷,我来帮你打汤,有些烫,回家时候可要小心些!”

在该矿各小区设立的多个便民服务“食堂”,志愿者们正有条不紊地帮助来打饭的老人将热饭热菜盛好、端走,把“食堂”开到职工家楼下,并提供“一站式”服务,有效减少职工群众外出时间,提升了新时代下的便民服务水平。这也是该矿切实学好党史,真心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矿工会女工委从学习党史中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实干为要,攻坚克难,不断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开展中高考学生家长心理疏导座谈会、“安全生产月”职工代表情感交流会、井口慰问等暖心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该矿工会女工委将秉承着“事无小事”的理念,听民情、察民意,针对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逐一进行跟踪解决,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为展现志愿服务精神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