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暖心服务

东滩矿机电工区:惠民小事暖人心

作者: 郝凤法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7日   来源: 兖州煤业

“简易的晾衣架,让职工瞬间感受到了温暖。”

在东滩矿机电工区院内,党员张正春用废旧扁铁简易握制,与工区办公楼走廊的护栏连接一起,便形成了一个简易晾衣架。

“别看这小晾衣架,可解决了工作服晾晒难题,原来洗好的工作服,只好放在室内风干,有时第二天略有潮湿就凑合着穿了,现在,晾晒在这衣架上,一上午就能干,特别是夏天,出汗多,更需要这么一个晾衣架……”地面职工段磊言不由衷地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工区把解决职工的心头事、烦心事作为重点,通过与基层职工沟通交流,工区党员主动对接,力所能及办实事。

“我们不能因为事小不去办,再小的事,只要解决职工的忧愁,解决职工的难题,我们都要办,而且必须办!”该工区党支部书记赵东赞在党员大会上多次强调。

党员张广东,二楼下水道不畅通,时常渗水至一层,他主动维修,不怕脏、不怕累,用手把下水道里的脏物清除,用水泥把渗水点封堵,这一下,方便了职工洗刷,心里再也不堵了。

二楼会议室门口木地板缺少门槛,下雨时,水就会流向木地板,职工樊存峰看到问题,主动维修,安装简易门槛,灌装密封胶,雨水再也没有流进会议室。在党员的影响下,群众也都比着办实事,办好事。

小事不小,职工得实惠,工区受称赞。

“职工目前通过手机APP学习和答题活动越来越多,个别职工没有流量无法上网。”该工区区长谢宝东通过调研了解到职工的需求,于是,在工区会议室安装无线路由器一台,供职工班前班后上网学习。

“有了公用网,我这学习强国也能利用这个时间学习了,工区领导想的真周到,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临近退休的职工时均生称赞。

服务职工生活的小事,却解决职工大难题。不仅解决生活难题,生产难题一样解决。

“井下滚筒注油轴承注油,一个滚筒需要1个多小时,而且要费不少力气,一个班下来,两只胳膊酸痛感非常强。”机修班工长王三部反馈该问题。

经过调研,技术主管王超了解到风动注油泵,效率高、省时省力,立即配置风动注油泵,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任务,职工滚筒注油再也不犯愁。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该工区已经为职工做了不20余件的惠民小事,收到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