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暖心服务

兴隆庄矿:为民办事 实实在在

作者: 范凤霞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6日   来源: 兖州煤业

兴隆庄矿以“实”字为导向,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准服务 为民解忧。该矿各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基层单位、基层一线开展座谈调研,征集办实事意见建议。一桩桩职工所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被记录在了党员干部的走访调研记录本上。通过走访调研,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掌握了解了职工群众办事的“焦点”、服务不满意的“堵点”、工作改进的“难点”,形成了办实事调研成果清单,坚持边征集、边解决、边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永不停歇”。掘进二区更换大容量新型锅炉,让干部职工24小时能够饮用到干净放心的直饮水;在洗手间配置了全自动洗衣机,方便了职工日常工作服清洗等,一系列舒心事,让职工全身心投入到井下安全生产当中去。社区服务中心针对矿单身楼线路老化、洗手间供排水设施老化及下水管道堵塞等问题,对老旧线路进行整理整改,对下水管路进行维修改造、排污池及时清淤,并集中更换单身楼洗手间供水管路和厕所水箱,有效改善单身楼居住环境。

志愿服务 花开万家。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在美好兴隆大街小巷涌动。志愿者们深入职工群众当中,通过集中宣讲、面对面宣传、发放传单等多种方式宣讲平安建设重要举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应知应会等内容,将平安理念送入群众脑,送入群众心,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暖阳阳志愿服务队在了解到矿球场连椅存在破损问题后,立即行动,不推不退,面对破损不一的连椅,他们仔细查看破损点,寻找最佳的维修方案,量尺寸、拉锯条、打磨面、钉钉子,大家分工明确,紧张有序……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实践活动中,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实干为民 担当作为。组织党员义务清理水沟、清洁橱窗等义务劳动,使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得到进一步彰显,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担当精神,自觉担当起组织和岗位赋予的职责任务;该矿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增收创效、降本节支等多个方面入手,积极倡导技术革新和小改小革,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奋斗创新工作的具体实践。生产服务中心党支部带头开展了“党员安全责任区”创建活动,建立了党员安全包保等四项考核措施,对重点部位的主要机电设备明确考核内容,所在岗点党员率先包保,形成了人人有“责任田”、个个肩上有担子的安全包保格局,在党员们的带动下,大型机电设备优良率达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