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兖矿故事

【爱企“三问”大讨论】砥砺青春 激扬力量

作者: 兖矿能源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04日   来源: 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QQ图片20240403190521

  【编者按“你爱兖矿吗?你以兖矿为荣吗?你如何立足本职为兖矿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贡献?”自兖矿能源启动“爱企三问”大讨论以来,浓浓的爱企情怀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传递。

兖矿能源网【“爱企三问”大讨论】栏目推出《砥砺青春 激扬力量——赵楼煤矿举办青年演讲比赛》以及部分青年职工爱企“三问”大讨论感言。

如何更好地把广大青年职工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

兖矿能源团委扎实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号手岗队”竞赛、“安全生产,青年当先”青字号群众安全等工作,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做好青年工作这一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提高青年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全面提升青年职工队伍综合业务素质。

发挥“孵化”作用,拓宽青年成才路径。伴着爱企“三问”大讨论的不断推进,兖矿能源团委深入开展“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青年人才培育“六个一”以及关心关注新入职大学生“七心聚新”等活动,最大程度为企业培育人才。


QQ图片20240403191040    爱企的情感最真挚,奋斗的赵楼正青春。3月26日,赵楼煤矿团委开展“爱企如家强企有我”青年职工演讲比赛,9位选手用深情激昂、富有感召力的语言发青年之声,聚青春之志,献青年之力,奏响矿井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强音。

IMG_0004_副本800    据悉,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来自各单位青年职工精心准备,制作PPT、选取背景音乐、密切联系岗位实际撰写了演讲稿参与预赛选拔,青年职工踊跃参加。该矿预赛采取提交、审核演讲稿的方式进行打分,经认真评选、专业培训后,9名同志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IMG_0032_副本_副本    比赛现场,9名选手聚焦“爱企如家强企有我”主题,用朴实、生动、真挚的“青言青语”,从企业发展、劳模精神、身边榜样等角度,结合矿井实际、自身工作经历,以小见大讲述山能人在新征程上守初心践使命,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故事,多层次、多角度展示兖矿青年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动人风采,慷慨激昂地展现爱企强企的青年力量和青春智慧,抒发兖矿青年爱党爱国爱企情怀。

IMG_0047_副本    选手们时而深情委婉、感人肺腑,时而激情昂扬、催人奋进,时而质朴无华、娓娓道来,一个个爱企故事、一句句青春誓言、一颗颗赤诚之心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评委们认真聆听,公正评判,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情感表达、演讲效果、时间把控等综合情况评定得分。

青春之声,生生不息。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表现突出的选手将推选参与兖矿能源“爱企如家强企有我”青年演讲比赛,与优秀选手同台比拼,共展青春力量。

IMG_0078_副本800    青春因强企爱企更加瑰丽,青年因使命在肩更显勇毅。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出赵楼青年锐意筑梦的青春风采和朝气蓬勃的热血担当,由耳入心,凝聚起青年职工戮力同心以实际行动改变赵楼、提升赵楼、发展赵楼的坚定信念。

222

“爱企如家,强企有我”,这铿锵有力的誓言,不仅是我们兖矿人共同的信仰和追求,更是深植于心的情感流露。

作为青年员工,在国企改革的重大任务与历史机遇面前,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职工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我将持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以推动兖矿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奋斗目标,为兖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赵楼煤矿安全监察处(教育培训办公室)王灵煜】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我常常自问是否拥有专业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个人修养,群众认可五种能力。自问口口声声喊着爱矿强矿,拿什么爱矿强矿。

从第一次下井的第一铲矸石起,到如今的挂线定点、材料计划、工艺流程,我逐渐在上手去练习,犯错并不可怕,知道错误才能改正。“新来的大学生”的身份从来也不是挡箭牌,向能者学习,向实践学习,向未知学习,向未来学习,则远山不远。【赵楼煤矿普掘一区  王永康】

“进了赵楼门,就是一家人”——这是赵楼煤矿广为流传的一句话。

为了帮助新入职员工快速融入集体,矿带我们组织团建,我们在欢笑与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生活上为我们提供优良的宿舍环境,让刚工作的我们解决住宿难题。

我现在还记得,当我第一次打开宿舍的门,映入眼帘的是明亮宽敞的房间,除了干净整洁的床铺之外,宿舍内还贴心地配备了齐全的生活用品,如牙膏、牙刷等,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无比温暖和舒适,仿佛是家人提前为我准备好了一切。关心我们青年安家立业,举办联谊活动,并对符合要求的青年职工发放安家费,种种暖心服务,让我在赵楼矿感受到了家的幸福感与归属感。因此,我毅然决然地投身到赵楼矿这片土地上,决心在这里挥洒青春汗水,以坚韧不拔的精神砥砺前行,为赵楼煤矿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赵楼煤矿经营管理科 刘舒静】



微信图片_20220713144522.png
兖矿能源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协办】兖矿能源团委 赵楼煤矿

【素材提供】李舒婉

【图文统筹】王艳芹 罗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