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公司要闻

济三煤矿被评为第二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

作者: 葛林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2日


在12月20日,由省总工会、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21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发布仪式上,兖矿能源集团济三煤矿等50家企业被评为第二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这是该矿继获得2020年度济宁市全员创新企业后又获得的一项殊荣。

近年来,济三煤矿大力倡导“人人、事事、处处皆可创新”的理念,始终把全员创新作为“一把手”工程,专门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全员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指导、业务部门专门负责、全体职工共同参与的创新格局,职工全员创新参与率达到98.3%。

近两年,矿井投入资金1.46亿元用于科技研发、技术改造等工作,职工参与获得的国家技术创新成果11项、国家专利14项,直接创效1.6亿元以上;评选应用金点子、银点子68条,累计创效1800余万元;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完成创新课题99项,创效1000余万元;多名职工荣获“兖矿工匠”“兖矿集团首席技师”“鲁菜烹饪大师”“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全国煤炭行业青年技术能手”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