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万福能源:火眼金睛查隐患 出谋划策保安全

张代良 李小卫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5日

查问题 提建议 促整改

——题记

近日,万福能源公司工会职工代表巡视组对职工食堂、宿舍楼及工广区开展了一次安全专题巡视大检查,查纠隐患违章问题,助力安全生产。

“灭蝇物品不能与食品类混放在一起”“这样摆放灭火器材不规范”……巡视小组由熟悉安全工作的职工代表、安全管理人员组成。为确保巡视质量,工会按照职工代表巡视规定编制巡视活动专项方案,明确巡视内容及标准,通过现场检查、面对面询问、检查台账等方式,分别对职工安全卫生健康法规执行、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落实、劳动保护用品配备及发放使用等情况进行重点巡视检查,现场共查出隐患问题18条,当场下达《职工代表巡视检查整改意见通知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到期将组织复查,实现闭环管理。

此次巡视活动,万福能源工会采用专项巡视检查和“四不两直”相结合的方式,代表们查问题、提建议、促整改,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六反六查三确保”活动成果,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对安全管理中监督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