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家国情 寄红枫 心声说给祖国听

作者: 兖矿能源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05日   来源: 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编者按】盛世中国,喜迎华诞;峥嵘七十三载,与国同梦。祖国的强大是我们的底气!

喜迎二十大,聚力向未来。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到来之际,兖矿能源网继推出【国庆专辑】《一叶红枫 一片家国情 接力表心声》之后,今天,推出《家国情 寄红枫 心声说给祖国听》,集中展示来自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干部职工感言,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人民幸福安康!

金鸡滩

红旗迎风招展,金秋十月歌如潮,转眼,又是一年举国同庆时。作为华夏子女,我们为祖国感到自豪;作为新时代的矿工,我们为企业感到骄傲。

我感谢自己有幸生在了这样一个智能化的新时代,感谢矿井智能化生产解放了我们的双手。我们爱祖国,爱祖国的繁荣昌盛,爱祖国的山川大河,爱祖国的历史渊博,爱祖国怀抱中的矿山。让我们同唱一首深情的赞歌,祝愿我们的祖国豪情盛世,家国同在,万寿无疆!祝愿我们的矿山越来越好!(金鸡滩煤矿综采工区一队检修班班长 田井安)

东滩

国庆期间,我们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下基层”活动,充分展现干部职工“博采众长、奋进升华”的精神风貌,展现“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打好煤矿安全“守卫战”,为建设“臻美东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东滩煤矿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 明真)

赵楼

心有阳光,必有诗与远方;心中有暖,何惧漫漫征途。

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到来之际,我们将以阳光之心态,点燃阳光之力量,在劳动实践中拼搏奋发、砥砺前行,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积极投身活力迸发、蓬勃向上的“七个阳光”新赵楼建设,以优异成绩献礼祖国生日和党的二十大。(赵楼煤矿选煤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 李寿辉)

杨村矿

“杨村故事多,充满喜和乐,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

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公平公正的用人环境、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温馨和谐的人文环境,杨村煤矿的文化力、吸引力、凝聚力与日俱增,杨村人的幸福感、自豪感、荣誉感与时俱进,矿井处处洋溢着亲和力、人情味,广大职工在心情舒畅中创造着幸福生活,品味着幸福滋味。一个个幸福故事正在上演,幸福已成为杨村煤矿的温馨底色。(2022年新入职员工 张翔)

营盘壕

营盘壕煤矿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遥想2014年10月刚进入矿井时,整个场区仅有变电所、锅炉房两座竣工建筑,而今天的营盘壕,已成为我心中的最美矿井。

现在我们有干净整洁的办公楼、有舒适的7栋职工宿舍楼,有规模宏伟的主井井塔,感叹企业之伟大,我为能见证他的变化而骄傲自豪。工人们闲暇之余可以去爬山、去池边赏鱼,去公园散步,欣赏矿井之美。近几年住宿条件、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观,员工幸福生活指数攀高。

国庆期间,我们以坚守告白祖国,现在正是稳电保供的关键时候,我们加强设备检查力度,保障输煤设备良好运行状态,确保输煤线路畅通,加密巡检次数、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以赴保安全,履行岗位责任。(营盘壕煤矿煤炭发运中心技术员 袁磊)

教培中心

每个人都有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由一个个小梦想构成的。

我们企业的每一名职工,为了国家、民族和个人的梦想,用激扬的青春和满腔的热血,助力山东能源集团、兖矿能源的转型和发展。作为教培中心的一名青年教师,心怀初心使命,肩负梦想前进,脚踏实地备课、教学,在教育培训服务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梦想增砖添瓦,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教培中心青年教师 鲁婷)

兖矿物流王丹丹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

兖矿物流机务段担负着重要的兖矿煤炭运输生产任务。作为机务人,我们将爱岗敬业做贡献,不忘初心谋发展,一心一意跟党走,在兖矿能源党委的带领下,紧跟物流公司发展脚步,安全驾车、眼盯前方,耳听命令、心中有党,牵引着兖矿列车在物流改革发展蓝图中全速前进。(兖矿物流机务段 刘承文)

物供中心

神州奋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祖国常春!万里山河皆为家,此生无悔入华夏。我爱您祖国。值此国庆佳节,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也愿好运健康伴您一生!(物供中心 步飞)

石拉乌素

爱国是最深沉的情怀,爱企是最持久的情感。

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爱企,是一种朴实的奉献精神,更是一种艰苦奋斗使命感。作为一名驻外青年职工,更要坚持不懈、坚定意志、接续奋斗,跑好我们这一棒,为企业接续发展注入青春动力,在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石拉乌素煤矿见习生 赵振兴)

微信图片_20221005154400

“前进的中国,永远的骄傲〞——73年栉风沐雨,73年披荆斩棘,我们走过的路,淌过的河,已不计其数。这73年里,我们有辉煌,也有坎坷,我们更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拥抱新的时代!

我们是花蕾,希望在每一个季节开放,更渴望能为祖国分担忧愁,为中华之崛起而奉献一切,相信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会毫不犹豫地接过父辈手中的纤绳,肩负起建设祖国、强大祖国的责任与使命。让我们踏出新时代的豪迈步伐,唱一曲振国兴邦的正气之歌,以对祖国矢志不渝的热爱,走向未来、扮靓未来!(大一学生 王炳楠)

万福能源

又是一年国庆节,作为净水站巾帼标兵,坚守在制水这个平凡岗位上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每天认真观察多介质过滤器、保安过滤器、RO系统、各型水泵等设备细微变化,保证设备正常运转,及时制造出甘甜的用水,用实干作为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我将秉持“诚信·创新·快乐”工作原则,不断钻研业务,用自己的力量来回报亲爱的党,用踏实努力的担当奉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万福能源公司机电工区 张光凤)

万福能源

今年国庆期间,我与工友们一起奋战在岗位,用扎实工作迎接上级安全综合评价工作。

安全没有“假日”,作为一名安全监察女工协管员,更要自觉主动参与到矿山安全管理中,把情、爱融入到安全协管工作中,用别样的爱国情怀向祖国73周年华诞献礼!(万福能源公司安全监察科 张祥花)

营盘壕

国庆节期间,我们以坚守告白祖国,机运工区在岗的师傅们长期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奉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面对日益繁荣强大的祖国,我们坚决保安全、保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营盘壕煤矿机运工区 王晨)

天池巩守防

拿什么回报您,我的中国!在举国欢庆的国庆佳节,在建设强国、踔厉奋发的现在和未来,在爱您没有任何理由的每一天,我们将庚续用坚守岗位、安全生产、勤勉尽责、实干作为,为您祝福,向您表白——“我爱你,中国”!(天池能源 巩守防)

华聚济三电力

今日青年,生逢伟大时代;伟大时代,激扬青春风采。作为刚步入工作岗位的青年党员,我将把爱党爱国的鲜明品格作为青春靓丽的底色,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为企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华聚能源济三电力公司见习生 朱珠)

华聚济三电力

红旗飘扬在镰刀和锤头的光辉下,希望闪耀于鲜艳五星中。党和国家如灯如光,指引出明亮宽广的人生大道,企业如之奋进远航之巨轮,带每一个人乘风破浪,驶向远方。

与众人并肩同行,人人坚守岗位、各行其事,齿轮相嵌、环环相扣,巨轮便拥有源源动力,扬帆远航。站在时代的前沿,爱国爱党,看见更远的前方;爱企爱岗,奔向心中的远方!(华聚能源济三电力公司见习生 冀照方)

金鸡滩

红旗迎风招展,金秋十月歌如潮,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作为华夏子女,我为祖国感到骄傲自豪。

让我们为祖国同唱一首深情的赞歌!目光所至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千秋伟业,壮丽河山,落日余晖,璀璨星河,皆是中国梦。我爱您祖国!您的光芒,一直在引领我们人生的方向,总是在不经意间惊艳了我们单调而平凡的时光!在这里,我们要郑重宣誓: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金鸡滩煤矿 田媛媛)

微信图片_20220713144522.png
兖矿能源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素材提供】孙苗 田媛媛 王亚军 陈勇 邱长鹏 巩守防 刘丽红 于江南 黄峰 赵伟 鲁婷 赵振兴 李小卫 张海霞 李德强 王丹丹 张震 侯龙 王慧慧

【图文统筹】罗晓婷 王艳芹

【收集整理】侯 龙

【动图、海报创意制作/排版】罗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