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南屯煤矿:今天让我来陪你 暖心陪伴过重阳

朱宇婷 韩秋悦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04日

敬老 爱老 助老

——题 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国庆节与重阳节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风气,解决驻外职工的后顾之忧。近日,南屯煤矿组织开展“秋来送重阳、情系桑榆晚”志愿服务活动。

“这是刚出锅的水饺,阿姨,您趁热吃,这里边有猪肉、胡萝卜等好几种馅料的饺子。”该矿暖心志愿者给空巢老人介绍道。

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饮食习惯等,并送上提前准备好的八宝粥、黑芝麻糊等慰问品。

同时,在空巢老人李爱华家中,志愿者为其测量血压时,发现其血压偏高,随行志愿者详细了解了其平时血压、用药情况,反复对其进行血压检测,看到血压稳定后又仔细进行了叮嘱。

“阿姨,天气马上就要降温了,您要多注意季节变化,不要着凉了。平时也要保持好的情绪,这样才能对健康有益,我们离的都很近,有事儿随时给我们打电话啊……”志愿者们一边发放养生知识宣传单一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人普及秋冬交替期间应该注意的养生进补及保健等相关知识。

“好孩子,谢谢你们!好久没这么开心聊过天了,谢谢你们来陪我过节!”一句句感谢的话语让现场氛围更加浓厚,让重阳佳节更有温度。

将美好装入老人心中,将爱留在你我心间。通过此次活动,该矿暖心志愿者用真心和爱心慰藉空巢老人,为她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切实当好老人们的“代理儿女”,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矿区大家庭的温暖,为驻外职工做好“家庭后盾”,为构建和谐矿区搭起幸福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