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兖矿故事

矿业工程公司(综机安撤中心):举办2023年度综采维修电工技能比武选拔赛

作者: 张伟  刘祥兵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学技术 练本领 提素质

——题 记

5月31日,矿业工程有限公司(综机安撤中心)在东华重工车间举办2023年度综采维修电工技能比武选拔赛,来自基层各单位的8名选手参加。

此次比赛主要从安全文明操作、开关故障排查、其他考评项等内容来检验选手实操水平,要求选手在20分钟内按操作流程完成。比赛由5个裁判、1名计时员、1名监督员组成。比武现场,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决定比赛出场顺序,再由各选手抽签决定故障题目。

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细心操作、动作娴熟,面对现场遇到的问题争分夺秒排除故障,展示了过硬的技能功底和从容比赛的精神风貌;裁判们严格对照《评分细则》,逐项认真打分;计时员紧盯计时器,准确计时;监督员严肃认真,监督抽签、比赛、打分的全过程,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据了解,为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搭建技术交流平台,近日,该公司召开2023年度专业技能与实操培训开班仪式动员会,共组织开展两期电工和液压泵站工培训,抽调基层区队技术骨干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电工培训每期5天,主要培训九组合开关、变频一体机、变频开关设备部件结构原理、控制接线方法,常见故障处理方法等内容。液压泵站工每期3天,主要培训BRW—500/31.5乳化液泵泵头组件、安全阀、卸载阀结构原理及常见故障处理方法等内容。

通过此次比赛,检验了培训的效果,为职工搭建了展示自身本领的平台,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提素质的热情,积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培养、锻炼和储备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