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基层声音

南屯煤矿:他们做了这件温暖的事

作者: 朱宇婷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2日

奉献爱心 收获希望

——题 记

“诶,这几天咱巷道里的废旧矿泉水瓶不好找了,前两天还随处可见。”近日,刚升井的南屯煤矿综掘二区职工们边走边聊着关于“瓶瓶的事儿”。

哪儿来的矿泉水瓶?瓶子都去哪儿了?

原来,随着夏天的到来,越来越多的职工选择饮用瓶装矿泉水,但便捷消暑的同时,废旧的空瓶子就会越来越多,不仅会污染环境,还会造成安全隐患。

这样一来,井下巷道里的废旧矿泉水瓶就成了“小”问题“大”麻烦。

为了增强环保意识,优化矿区环境,减少污染、物尽其用,该矿团委组织开展“益”起守护,爱不闲置——矿泉水瓶捐赠活动。

该矿在井口设置空瓶“回收箱”,方便职工上井时随手将携带的空瓶投进去。同时,回收到的废旧矿泉水瓶由专人负责管理,产生的收益将用来帮扶矿区困难群体。

“对于我们来说,弯一下腰捡一个空瓶子是非常简单的事,尤其是现在,捡拾矿泉水瓶既是一份安全与责任的体现,又能在不经意间帮助了困难群体,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儿!”该矿综掘二区技术员郭书成说道。

虽然一个个矿泉水瓶回收的资金不足以改变贫困群众的生活状态,甚至无法让所有人感到温馨快乐,但是这一点点心意、一个个空瓶,却包含了矿区职工温暖的爱心。

“我们不仅到各生产单位的班前会上为爱发声,更是发动各单位团支部书记积极推广参与这项活动,让更多的职工捡起垃圾、保护环境、传递爱心。”该矿团委干事赵然说道。

广泛收集民声、着实解决群众困难,这是近年来该矿党委的必修功课。

一直以来,该矿在做好矿井高质量发展大文章的同时,不忘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积极组建暖心志愿服务团,从细微处抓起,瞄准需求,整合资源,通过多渠道、多方面、最大限度的发挥好精准帮扶温暖工程,通过开展“两树一送三贴近”“金秋助学”、大病救助等各项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截至发稿时,该矿关于“瓶瓶儿”的暖心故事还在持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