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职工风采

赵楼煤矿:绷紧“自律弦” 守牢“廉洁关”

作者: 赵楠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3月27日,赵楼煤矿组织召开风纪监督员及外协单位廉政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促进矿井与外协单位建立“亲”“清”合作关系。

座谈会上,该矿纪委主要负责人结合外协单位在矿工作性质和特点,对廉洁共建提出了具体要求。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抓好落实,新聘任的风纪监督员要实事求是、履职尽责,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和监督能力;各对口业务管理部门要对外协单位做好服务,帮助外协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把握好“亲”和“清”的业务合作关系,筑牢廉洁共建、内外监督、齐抓共管的“大监督”工作格局。保证效果,各外协单位要遵规守纪,诚信经营,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对自身存在的廉洁风险问题进行深入自查。

该矿纪委主要负责人为风纪监督员代表发放聘书、为优秀外协单位发放奖牌;兖煤物业、端信物流作交流发言;各业务管理部门与外协单位签订《互廉保廉承诺书》;与会人员集中填写了廉洁从业调查问卷。

据了解,此次聘任的风纪监督员是从职工代表、管理人员以及重点岗位人员中遴选而来,基层风纪监督员来自基层,具有距离最近、发现最早、感受也更为真切的优势,一旦发现问题的倾向和苗头,能够及时靠上去拉袖子、提提醒,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祸患,不仅是基层风气问题的“警戒哨”“排头兵”更是“显微镜”。该矿纪委将持续强提醒、重监督,不定期对廉政风险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和考核,并在重要时间节点进行廉政提醒,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