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职工风采

鲍店煤矿: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在行动!

作者: 殷岳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15日

“师傅,你知不知道4月15日是什么日子”

“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

在鲍店煤矿国家安全宣教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和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什么是12339、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向过往干部职工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4·15”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鲍店煤矿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创新宣传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国家安全关系到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我们要遵守法律法规,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相声作品《夫妻问答》运用巧妙幽默的问答形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观众捧腹大笑的同时引发深思。

同时,该矿以网络诈骗案例为素材,将最新诈骗手段融入短视频,自导自演反诈宣传教育片《你到底是谁》,把观众逗乐的同时也把骗局的套路解释清楚,剖析最新的行骗套路,以情景再现形式帮助干部职工识别骗局,让大家以后碰到类似骗局时脑海中多一根弦。

“天上不会掉馅饼,诱惑的背后只有陷阱。”生产准备工区职工渠慎远感慨道。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活动中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该矿还利用办公楼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标语;通过微信订阅号、网站等媒体,开设“普法课堂”专栏,连续刊发《国家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征集山东省第四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大赛作品,邀请非遗传承人创作《国家安全》葫芦作品;组织观看《国安10年 与你同在》国家安全宣传片,并通过钉钉工作群,大力宣传生态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国土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