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精彩瞬间

【视角】青春五月天 爱企爱岗情   

作者: 兖矿能源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来源: 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青春海报

【编者按】兖矿能源团委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兖矿能源工作中心,注重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守正创新、务实作为,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2023年,兖矿能源团委提出了“11255”的总体思路,其中,“贯穿一条主线”即:以“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为主线,立足新起点、建立新目标、创造新业绩,唱响与矿井同发展、共呼吸的青春之歌。

根据兖矿能源新闻中心策划,兖矿能源网将持续关注青年职工爱企爱岗的主题活动、闪光事迹。青春五月天,爱企爱岗情。今天推出鄂尔多斯公司、营盘壕煤矿、杨村煤矿的相关做法。

团委1

【编辑视角】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激扬团结奋斗“青担当”——

兖矿能源团委注重以先进政治思想武装青年。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建团一百周年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主要内容,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之志。

回眸2022年,兖矿能源团委丰富学习教育载体,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各级组织开展专题学习70余场次。用好“青春山东”“济宁共青团”等公众号网络平台,组织青年参加“大学习”活动9200多次,指导120个支部,1205名团员完成网上智慧团建系统主题教育学习、对标定级、评议激励,为基层团组织配发《共青团运动100年》图书120余本。

 鄂尔多斯公司

“放飞青春‘筝’先锋”

主题团日活动励志向上

转龙湾

 放飞梦想,争当先锋。鄂尔多斯公司团委组织开展“放飞青春‘筝’先锋”主题团日风筝签名放飞活动,提高团员青年“忠诚企业、忠诚组织、忠诚岗位”意识,激励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勇争一流。

转龙湾煤矿

大家踊跃在风筝上写上“放飞梦想”“开创未来”等励志词语,并署上自己的姓名,表达驻外团员青年立志扎根陕蒙、建功立业的豪迈激情。

团委5

营盘壕煤矿

青春矿山 激情五月 

劳模话初心 青春勇担当

激情五月,活力四射。进入5月份以来,营盘壕煤矿通过召开“劳模话初心 青春勇担当”劳模暨团员青年座谈会、举办系列文体活动,激励和带动青年职工用似火热情扮靓青春矿山。

958ab17337bb4d28af53ebc2a04a0081

青年座谈会上,该矿组织看劳模事迹、听先进故事、谈工作感悟、讲心得体会,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珍惜大好局面,珍惜工作岗位,向身边榜样看齐,努力学技术、学技能、学本领,争做本岗位的行家里手,传承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a1d815bdfdd34387a28a41a76c19bc51

f4bae6101f2c4144861f5e147897efea

此外,该矿通过举办系列精彩的文体比赛活动,增进广大干部职工的感情交流,使团队氛围更加和谐融洽,充分展现职工们积极向上的风采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风采。文体活动内容涵盖拔河、篮球、台球、读书朗诵等。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搭建成长舞台,提升青年业务素质。兖矿能源团委秉持“服务发展、成就青年,守正创新、凸显特色”工作理念,丰富拓展青年育才载体,深入开展“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青年人才培育‘六个一’以及关心关注新入职大学生“九个一”等活动,最大程度为企业培育人才。

团委2

【编辑视角】兖矿能源团委高效利用各基层单位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孵化”作用,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理论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积极为青年职工成长成才铺好路子、搭好阵地。

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兖矿能源团委利用网络媒体、广播橱窗等形势,持续加大对一线涌现出的先模典型人物宣传力度,引领团员青年对标先模、学习先模、争当先模。深入实施推优入党、推优荐才“双推优”工作模式,建立优秀大学生推荐引进和优秀青工深造提升机制,努力为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搭台铺路”。

杨村煤矿

青春故事分享

匠心筑就矿山梦

杨村煤矿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聚奋进力量。青春五月,杨村煤矿团委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青春故事分享会暨五四表彰会,引导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加珍惜青春、勇敢追梦,切实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五四“十佳”青年表彰

身边榜样,典型力量。优秀青年代表们通过分享入职以来的心路历程,动员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努力工作和学习,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他(她)们中,有杨村煤矿副总工程师刘亚、生产准备工区区长陈岩、机电工区技术主管王晶、“十佳青年”代表刘涛等等,大学生代表李辰浩则分享了工作以来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奋斗的青春故事,表达了内心浓浓的爱企爱岗情。

IMG_5760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煤矿青年,我应该向今天各位前辈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精益求精,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在青春岁月中我要向榜样学习,让青春在奉献中充满色彩……”交流发言过程中,与会青年纷纷谈了自己的体会。

杨村煤矿之二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入脑入心,杨村煤矿团委组织“百灵”宣讲队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青’宣讲”,深入基层区队、班组巡回宣讲,并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珍惜大好局面、保持清醒头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委3

【策划】兖矿能源新闻中心

【协助】兖矿能源团委 鄂尔多斯公司 转龙湾煤矿 营盘壕煤矿 杨村煤矿

【审核】陈伟

【协助人员】牛秋华 徐继军 蒋发坤 李德强 张方皓 马亚军 

【素材提供】徐光东 李德强 颜士硕 刘燕 侯龙 张冠华

【图文统筹】王艳芹 罗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