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兖矿故事

教培中心:情暖重阳送温暖

作者: 周立平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04日

九九重阳送温暖 德孝文化树新风

——题 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10月3日,教培中心组织教职工赴邹城市千泉街道九里涧村开展“情暖重阳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90岁退伍老战士,给老人送去米面、牛奶等慰问品,向他们送上真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在老人家中,大家热情与老人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近况、生活遇到的困难及愿望诉求,细心聆听老兵的抗美援朝的经历,与老人一起忆往昔、谈今朝。在交谈中,得知他们的孩子长期在外地,不能陪伴老人。并叮嘱老人天气转凉要多穿衣服,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一句句的叮咛,一句句的嘱咐,让老人们感动不已,紧紧抓住我们的手不愿松开。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同时也让更多人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来,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