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风廉政

为民办事入管理 攻坚安全集建议 天池公司职工代表赋权履职巡视忙

作者: 李文彦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来源: 兖州煤业

在深学“四史”办实事和“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中,山西天池公司工会充分发挥职工代表特殊群体作用,突出“为民办事入管理,攻坚安全集建议”,组织职工代表开展巡视巡查“走基层”服务活动,听民声、集建议、督落实,助力安全攻坚会战。

9月14日,来自基层车间工会的20余名职工代表组成的巡视组,分别对地面系统皮带工区、排矸车间、煤质发运科、水电暖工区等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职工食堂后勤服务管理等进行了巡视,重点突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不放心人员排查与帮教等方面,并就存在的隐患提出了建设性整改意见。针对“安全不放心人员”排查工作,职工代表就目前各单位存在的个别职工超龄、高血压等不放心问题,提出了建设性、针对性建议措施,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助力安全攻坚,确保安全生产;强化重点不放心人员的帮教工作,真正找到职工发生“三违”的根源,靶向帮教、精准施策、多点发力,切实让职工意识到远离“三违”、我要安全,同时又对各单位赶班人员交通安全、宿舍及办公场所用电安全,职工安全建议征集等提出了建议。

职工代表在巡视职工食堂过程中针对食品卫生、服务保障、菜系价格、口味等职工密切关心的方面与食堂管理人员交换了意见并提出建议。食堂负责人表示,职工食堂作为安全生产的后勤保障,一定严把食品安全关,让每一名用餐者吃得放心、吃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