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党风廉政

鄂尔多斯能化“以案说纪、警钟长鸣”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作者: 徐继军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兖州煤业

在国庆、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鄂尔多斯能化开展了“以案说纪、警钟长鸣”讲评活动,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讲评活动采用视频方式进行,该公司在家的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和所属各矿(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了讲评活动。来自该公司机关部室、煤炭销售分公司、基层单位党总支副书记共七名同志以发生在集团公司和其他国有企业的经济犯罪案件为素材,讲述案件过程、给企业造成的损失、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应汲取的教训、需采取的防范措施等。

讲评活动采取一人讲解、评委点评、众人受教育的方式进行。该公司纪委筛选典型案件,结合案件发生的所在岗位、类型及特点,排定讲评人,由讲评人制作课件进行讲评。

为扩大讲评活动教育覆盖面,该公司结合实际制定讲评活动方案,下一步将利用公司机关“周一大讲堂”、到所属单位巡回讲评等方式,组织负责财务管理、物资管理、招投标、产品销售业务的重点岗位党员干部开展讲评活动,现场组织部分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和职工代表参加,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鄂能知行》、板报、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教育效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吸取案件教训,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预防、威慑、惩戒、教化作用,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

让重点岗位人员讲、让基层分管领导讲、让机关人员讲,角度不同,感受不同,更能让各个层面的同志受到教育,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能化公司优质高效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文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