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暖心服务

赵楼矿:小事见真情 职工收到“暖心马扎”

作者: 李文涛 吕延祥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3日   来源: 兖州煤业

近日,赵楼矿综采二区职工孔飞上井来到职工浴室,喜滋滋地从更衣橱中拿出了一个马扎坐下来,安安稳稳地脱下脚上的靴子,换下了湿漉漉的工作服,与工友交流道:“马扎小,用处大,换起工作服来既方便又安全,矿领导对我们的关心细致入微啊。”

赵楼矿职工浴室设有4810个储物箱,受场地和空间限制,不适宜安设长凳。职工集中更衣上下井时,更换工作服和胶靴十分不便,如果站立不稳,十分容易摔倒。

该矿主要领导在后勤服务中心岗点调研发现问题后,随即召集经管、后勤、工会等部门协商,通过广泛征集意见,采纳了比价采购3200个“暖心马扎”来方便大家上下井更换衣物的建议,并立即列入矿层级“我为职工办实事”工作清单迅速实施,让职工从点滴之间感受企业的关心关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赵楼矿党委始终坚持办实事暖民心、强引领聚合力,通过走进职工群众听心声、解难题,与职工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职工合理诉求和想法,及时调研督导需要矿党政协调办理的45件和基层支部落实的86件“实事清单”,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其中,联系郓城中医院设立驻矿卫生所,改善了矿区医疗就诊环境;创新信达赵楼餐厅微信公众号充值方式,实现职工就餐卡快捷充值;为“阳光公寓”比价采购200台电视机及4台共享洗衣机,提升了职工生活幸福指数;积极联系兖矿新里程总医院医护人员到矿,对兖矿信达酒店、万家乐超市等六家单位296名重点岗位服务人员进行全面核酸检测,全力构筑免疫屏障……件件实事落实落地,让职工期盼的事变为职工点赞的事,不仅温暖人心,更凝聚了合力,鼓舞了斗志。

实事聚民心、共筑同心圆。下半年以来,在两级公司及矿党政“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和近日能源集团“双代会”精神的感召引领下,奋战在赵楼矿各条战线上的干部职工与党同心、与企同行、团结奋进、斗志昂扬,在建设“七个”阳光新赵楼新征程上热情更高,信心更足,干劲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