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暖心服务

东滩矿“金秋助学”亮出“暖心单”

作者: 付芝子 陈静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3日   来源: 兖州煤业

11户困难职工家庭子女,3.125万元救助金,是今年东滩矿金秋助学的暖心单。7月以来,东滩矿着力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进一步加强精准帮扶力度,确保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家庭生活困难而上不起学。

该矿始终把金秋助学当作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民心工程来抓,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子女解决上学难的问题。借助矿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种矿媒体力量,深入宣传金秋助学重意义,宣传贫困学生克服困难、立志成才的感人事迹,宣传矿区关心资助贫困学生的感人事例和先进典型,努力扩大金秋助学工作的社会影响面。

为真正使贫困家庭孩子得到资助,该矿制定严格的助学规程,通过建立贫困学生数据库、实地走访核实、综合分析评价、资助对象公示流程,最终确定资助对象。从7月初开始,深入职工家庭调查摸底,并逐一建立档案。重点对被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正规录取的应届毕业生和正在就读的全日制大专、本科生等情况逐个入户调查核实。各车间工会也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摸清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情况,做好家庭困难情况清、子女就学清、家庭住址清、联系方式清、并确保真正应资助学生无遗漏。

该矿将今年助学活动分为“调查摸底、规范建档、研究审核、实施救助、资料归档”五个阶段。按照“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原则,确定助学对象,并张榜公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同时,完善创新助学制度和办法,告别热闹“仪式”,悄然“上门”走访。将集中发放救助金方式变为上门走访慰问,通过面对面交流提升助学活动的温度,及时将组织关怀和矿井温暖送到每户困难职工家中,把矿党政工的“好心”真正办成职工满意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