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暖心服务

南屯矿:爱心便当 把实事办到职工“舌尖”上

作者: 朱宇婷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0日   来源: 兖州煤业

“今天准备的是牛肉、鸡腿,在采购过程中我们会确保食材的安全新鲜,烹饪过程也是保证色香味俱全,做好后勤保障,才能让我们一线职工鼓足干劲安全生产。”上午9点,南屯矿职工食堂开始忙活起来,不时飘出阵阵香味。



新鲜的牛肉、鸡腿、炸鱼经过多道工序发出诱人气味,食堂工作人员开始进行分装,不一会儿,一袋袋装满鸡腿、牛奶、水果的“爱心便当”已分装完毕,于早中晚三班班前会前准时送达采煤一线区队。

据了解,随着井下生产条件复杂多变,职工生产任务重、困难多,个别职工甚至吃不上可口饭菜。鉴于此,该矿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细心、贴心为采煤一线职工精心送上免费“爱心便当”,让一线职工吃的舒心、吃的开心,进一步提升职工生活幸福度、满意度,提高工作积极性,确保矿井生产接续正常。



“我们前期征集了职工的意见建议以及面临的实际问题,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们正在逐一进行解决。现在这个免费营养餐是我们考虑到现在生产任务重、工作强度大的实际情况开展的,主要是想通过面面俱到的方式全力为职工解决困难、做好服务,把实事办到‘舌尖’上,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该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程强说道。

在采掘区队班前会,该矿领导班子将“爱心便当”送到职工手中,感谢他们为矿井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同时,他们现场开展了“我为职工办实事”座谈交流,倾听职工心声呼声,给予了解答和回应。

“现在生产任务确实重,但是没想到矿上对我们的关怀这么细致,每天都有营养餐,而且每顿都不重样。除了这些,我们提出的建议和心声他们都会认真听取,也会有反馈及解决方案,真正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办实事、解难题。”该矿综采二区职工祝玉贺说道。



职工群众的每一件事儿都是大事,为了让职工吃的营养健康、安全美味,该矿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协调安排,并由矿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抓、亲自送,这也是该矿“我为职工办实事”的一件缩影。目前,该矿每天为一线职工送出“爱心便当”一百余份。

践行“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该矿主动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加强协调联动,多渠道解决职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好事办好,把事实办好,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