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暖心服务

兴隆庄煤矿:智除马蜂窝 快速解民忧

作者: 王冰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兖州煤业

秋季是马蜂的活跃期,也是马蜂伤人的高发期。被马蜂蜇伤,轻者伤口红肿,疼痛难忍,重者昏迷休克,特别严重而又没有得到及时救治者可能在数小时内死亡,所以大家都对马蜂敬而远之。

近日,根据职工家属反映,在兴隆庄煤矿的工广区域、家属区内发现多处马蜂窝,附近总有马蜂飞来飞去,对矿区职工家属生活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该矿积极协调各部门,对此事进行周密安排,专门购买防蜂服,对发现的马蜂窝进行处理,确保职工家属安全幸福生活。

“马蜂窝的存在让过往行人很不放心,大家普遍担心,马蜂可能飞出来伤人,如果被蛰到就会很严重。”该矿武保中心微型消防站负责人岳巍彩表示。

消防站工作人员根据马蜂窝所在不同位置,因地制宜、或用火烧、或使用杀虫剂、或用袋子进行套取,为防止残存马蜂返回筑巢,消防员使用灭害灵对蜂巢位置进行喷杀,在除蜂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打扫干净并带走,确认无后续隐患。截至今日,彻底销毁在工广区域和家属区对职工家属造成困难的马蜂窝10多个,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为职工家属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工作环境,守护矿区安全。

“在阳台上的这个马蜂窝时常有马蜂飞出来,弄得我们家都不敢开窗户,楼下散步的人也不敢在这里过,这边刚在群里反映了阳台上有马蜂窝这个事,矿上就派消防部门把马蜂窝给除掉了,真是给解决了个大麻烦。”北区家属区职工家属对矿上及时解决悬在阳台上的安全隐患赞不绝口。

“消防站队员辛苦了,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你们为守护我们的平安,智除马蜂窝,为你们点赞!”选煤中心准备车间赵瑞山表示。